学院概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22年,是学校党委直接领导下的二级教学机构,其前身是成立于2018年的马克思主义教学部。现有教职工2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讲师7人;自治区优秀思政教师、市优秀教师、市思想政治名师、市高校优秀思政教师各1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全校本专科学生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等7门思想政治理论必修课。马克思主义学院设7个教研室和综合办、教学科研办2个行政科室,挂靠4个学术研究或服务社会项目组。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致力于推进教育教学方式改革,积极探索案例教学、翻转课堂、教学实践等教学模式,在系统讲授的基础上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教学的深度、线上线下结合拓展思政教育的广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带头坚持“六个要”“八个统一”,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3年8月更新)